close

    夜航

  船即將啟航,是入夜時分,細雨輕飄著………

  雨港以閃爍燈光送我;雨總引我想起許多,許多該忘而不能忘的日子,而今這些將隨船的啟航而距我愈遠。

  夜色更濃,而船已緩緩移動。再見了-雨港,不要親朋送行,為的是不忍觸及離別的心酸,「自古多情傷離別」也許我不算多情,但那堪燈夜下的遠別呢!然而許多的寄望與祝福我會默帶走…….

   航過燈光迷人的北台灣,航向空曠無垠的大海,海以濃濃的黑漆洶湧的波浪伴我柠立甲板,這是一次無星無月的夜航,濛濛的雨絲飄著不停……..。

   細雨中的航行啊!我有成串的憶念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寫於1971年11月某夜服預官役到馬祖報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k0060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